民进会员林鑫老师开启信息技术教学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5-12-23      作者:邹仕先       来源:福田基层委员会

日前,我民进会员、红岭中学信息技术教师林鑫与高级中学丁辉老师联手,面向深圳市中小学及幼儿教师开设了《翻转课堂与微课制作》的课程。到目前为止已是第三期开课,每次开课不少老师都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认真学习。

林鑫老师理论联系实践,博览群书,认真备课,给老师们讲授相关理论知识,传授实际操作方法。在课中,林老师还给老师们带来了全新的录课设备—录课笔。这一款录课笔是利用红外感应技术,能将老师们在纸上书写的文字,同歩录制到手机或电脑里,并且同时形成微课或录屏课,这一技术解决了输入数学公式不方便、效率低的问题,大大地方便了老师的教学及学生的学习,老师们的微课录制及课件制作更加快捷高效。

新的时代、新的技术能带来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也必将给我们的教学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