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我参政议政的引路人
发布时间:2015-10-16      作者:胡拥政       来源:南山一支部

我不是教师,而是一名工程技术人员,一个偶然的机会,通过爱人同事的介绍加入了民主促进会,我的生活由此而改变,变得更加多彩而富有意义。

我是2008年开始接触到民进组织的,当时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已有15年,而且期间辗转多地、从事过不同行业,自以为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而“看透了一些事情”,因此感觉生活平淡而无奇,用时髦点的说法是“有了一些暮气”,心中时常感到空虚、无奈而没有动力。

我的爱人是深圳一名中学教师,她的一些同事加入了民主促进会,一个偶然的机会由她介绍认识了老民进会员高山松老师,通过几次接触和沟通,对中国民主促进会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感觉有些新奇和神秘,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提交了入会申请书,经过组织审核和考察,于2009年被批准正式入会,组织关系属民进深圳市委南山一支部,支部主任先后为高山松老师、赵巨跃老师。

2009年对我个人来说因正式加入民进而显得不平凡,对国家来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回顾改革开放30周年等等。温故而知新,继往又开来,历史一幕幕再现,心潮一阵阵澎湃,几多骄傲,几多感慨。正好民进组织又给我提供了一个参政议政的平台,于是我和高山松老师几经研究、讨论,查阅了大量资料,撰写了论文《民主党派组织发展趋势问题研究》,就我国协商民主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改进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有幸获得“多党合作 共铸辉煌——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征文活动优秀奖。

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鼓励,激发了我参政议政的热情,使我的生活又充满了勃勃生机。之后南山一支部主任赵巨跃老师推荐我为一支部信息员,在大家的支持、帮助下,参与拟写论文、提案、简讯多篇,如《人民政协与中国特色协商民主--浅谈民主政治制度的建设与完善》、《与时俱进丰富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增强凝聚力》、《重温历史,同心同行》(参加座谈和参观学习活动后的感想体会)。《发挥宗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研究》、《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五一”口号与中国梦》、《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关于解决深圳公交突出问题的建议》、《关于深圳市公车改革新思路的提案》、《关于建立重大灾情应急募捐机制的提案》、《关于大运会期间试行非营运车辆限单双号出行以减缓交通拥堵压力的建议》、《关于采用收取投机税方式以有效调控高房价的建议》、《关于政治经济一些宏观方面的建议意见》等。

转眼间我入会已经6年了,回顾这六年我的工作、生活,非常感谢民主促进会给了我这么好的一个参政议政的平台,使我能够在工作之余发挥一点自己在理论研究、文章撰写方面的特长,发表一些自己对时事的看法和建议,同时在市委、支部的组织下参与了很多有益的社会活动,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开拓了视野,使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和富有意义。

我将一如既往与一支部的各位会员一起,群策群力,为深圳民进组织更好地参政议政贡献一份力量,愿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