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进画院副院长赵巨耀中国画作品新疆巡展在乌市开展
发布时间:2014-12-04      作者:新疆经济报       来源:新疆经济报

近期,受新疆天山书画院邀请,深圳民进画院副院长赵巨耀中国画作品新疆巡展在乌鲁木齐锦江国际大酒店开展。

以擅画竹子、牡丹著称的赵巨耀自幼喜欢绘画,郑板桥的竹子画及家乡山东菏泽农民普遍喜种牡丹的习好给了他丰富的创作灵感。他创作的竹子清丽、大气又摇曳生姿;而牡丹不但继承了传统国画的蕴藉、厚重,而且融入了西方油画的灵动色块,别具一格,40余年来用画笔诠释着自己对生活的感悟、理解。

本次画展展出了赵巨耀创作的竹子、牡丹及中国传统山水近百幅画作,包括专为此次巡展创作的《花开富贵春满园》。

赵巨耀 (原名赵巨跃)中国著名国画家,深圳民进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南山画院院士、国家博物馆画廊艺术委员会委员、客座教授、曹州书画院艺术顾问、“重彩牡丹技法”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