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游后感
发布时间:2014-09-22      作者:朱仁星       来源:福田基层委员会

“红米饭南瓜汤,挖野菜也当粮,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饭菜味道香”伴着革命歌曲,我们第二批民进会员踏上了井冈山红色之旅。                                                                 

参观井冈山博物馆、茨坪毛主席旧居、小井红军医院时,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革命先烈在艰苦岁月里的生活和不屈不挠的斗志!当我走过主席故居那满是枪眼弹洞的残墙,走过朱老总挑粮上山的蜿蜒小道,走过那浸透年轻烈士鲜血和青春的纪念碑,尘封的历史在记忆里开始复苏,艰苦奋斗的热情在胸中开始涌动。“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逍遁。”那是在怎样的严峻条件下,赤卫队和人民群众以两个连战胜敌军五个团的兵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那是在怎样的革命信念支撑下,工农红军如此顽强坚定、义无反顾?站在他们面前,我深刻的对照与反思:工作生活中我们一遇到困难和挫折就开始抱怨连天,相比较当年红军战士所忍受的艰难和困苦,那真是小巫见大巫。或许现在的处境是失意的,或许现在的形势是严峻的,然而我们不能因此退缩,我们要学习革命红军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信念,不畏艰难,以争取最后的胜利。

井冈山是革命的摇篮,是共和国的圣土,几天的旅程下来,我们每个人的心都被井冈山精神填得满满的,每个人的斗志都被井冈山历史鼓舞着。我们虽然不再用身躯换回和平,但同样可以为建设挥洒青春和汗水。井冈山,一座秀美的山,革命的山,不朽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