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淘金山”首创跨境电商B2A2C模式
发布时间:2014-07-03      作者:科技日报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传书)连续5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使跨境电商成为今年电商领域继O2O之后的又一个网络热词。6月29日,记者从注册于前海的深圳市淘金山科技金融公司获悉,该公司在传统B2C运作模式基础上,把代理商拉进了O2O最后一公里,形成了独有的跨境电商B2A2C模式,探索跨境电商行业新的营销方向。

淘金山科技董事长、民进深圳市委企联会副会长黄泽锋介绍,B2A2C营销商业模式中,B代表商家,A代表代理商(包括实体门店和个人),C代表消费者。代理商为消费者代支付及代收货,并获取淘金山代理佣金。代理商为获得更多利润,可积极主动拓展消费者注册成为淘金山会员。这种模式大大提高了代理商的营销主动性,最终提高了商家销量。

“淘金山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所有境外商品的结算都是与境外商家直接以港币或者美元进行跨境结算,这也是我们与一些海外代购电商的最大差别。”黄泽锋介绍,目前部分海外代购网站商品存在不合法的进货途径,网站与商家的结算也都在境内以人民币结算,而淘金山通过前海政策优势,与境外商家直接结算,把流程合法化,解决了其中的法律困惑。他进一步透露,淘金山拥有深港两地优质渠道及会员资源,包括线上和线下1000多个合作商家以及近300万的注册会员,除了支持现有主流互联网金融支付手段外,还拥有自己独特的O2O跨境金融支付工具。

日前,淘金山已与知名便民服务支付平台——通商宝合作,发力抢占O2O社区电商服务,并将向全国复制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