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教育委员会研讨年度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刘治刚       来源:教育委员会

2月18日,民进深圳市委会教育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班子会议,研讨年度工作。会议由教育委员会主任罗理广主持,市委会副主委、秘书长卓伟华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深圳两会精神,罗理广对2022年教育委员会工作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同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表示,教育委员会将按照民进市委会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结合专委会实际,制定并实施年度工作要点。一是加强思政建设,坚定理想信念。重视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活动。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委员素质。重视班子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三是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履职质量。聚焦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重视课题研究。做好社情民意的提案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教育咨询和帮扶等社会服务,打造服务品牌。通过发挥界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努力为深圳“双区”建设,为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和实现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就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整合社会专业资源、完善健全委员退出和加入机制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气氛热烈,形成了有价值、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教育委员会各位委员将围绕深圳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并利用好民进界别优势,以高质量谏言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助推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展现民进会员的参政议政的水平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