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龙岗基委会举办 “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作者:龙岗基委会       来源:龙岗基委会

为团结引导广大民进会员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和优势,积极服务龙岗经济社会发展,民进龙岗基委会于12月10日—11日组织会员前往深汕合作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2天的“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参观大安峒革命烈士陵园

5858

深汕合作区大安峒革命烈士陵园为深圳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我们瞻仰烈士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蓝,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秉承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将红色基因传承凝聚成磅礴力量。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不平凡业绩!

现场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5858

在深汕合作区学习调研的两天时间里,会员们分别走进了红色革命村‘南香村”和乡村振兴示范村“朝面山村”。

红色革命村——南香村

5858

在南香村,村委详细地介绍了南香村在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振兴等方面情况,大家实地参观南香村的旧村居落、党建文化广场建设,深入了解南香村在乡村振兴上的进程与困难。

乡村振兴示范村——朝面山村

5858

在朝面山村书记杨友东的引导下,深入了解朝面山村的情况。朝面山村背靠山丘,面向红海湾,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朝面山村由于离鲇门中心区较远,地少人多,农业、工业发展受到缺乏土地的制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缓慢。目前,朝面山村积极响应国家"三旧"改造项目,招商引资,有望尽快利用招商项目带动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拓宽村民收入来源,逐步增加村民收入。

专题授课,传道解惑

5858

在南香村党群服务中心,龙岗基委老领导黄起航带领会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的召开背景和意义、大会的议程和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谋划以及大会报告的新特点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等方面,带领我们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强化管理提升,加快高质量发展。把握机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良好形象。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民生保障力、精神感召力的一流工作作风。

团建活动

通过趣味团建拓展活动训练,在运作过程中感受、感悟沟通的重要和内部沟通的建立,快速提升执行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培养协作配合意识及能力;合理分配并掌握要领,不断超越,形成以“团建促沟通、以协调充分发挥党派界别特色和优势”的良性循环,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履行民进会员的责任,为龙岗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龙岗基委老领导杨俊因在深汕合作区做扶贫工作多年,给我们再次讲解深汕合作区的发展历史和变化,这里一代又一代的红色基因传承凝聚了一股磅礴的力量,助力深汕合作区加快建设深圳产业体系拓展、城市功能延伸的新兴城区和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三大攻坚行动”加速推进,村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体现湾区标准、深汕特色的“田园城市”“都市乡村”勾勒成型,随着改革使命的扎根与革命开拓发展的精神齐驱并驾,开启了新的征程。此次前往深汕合作区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内容形式多样,进一步激发了各位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以及扎实干事创业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