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民进第二、第十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南山基委会       来源:南山基委会

5656

近日,南山民进第二、第十支部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主题培训活动。民进南山第二、第十支部一行30余名会员在民进南山基层委副主委冉令景的带领下,利用周末时间,前往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沙鱼涌红色纪念馆和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开展了红色教育。

 

培训期间,支部会员们一行参观了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拜访了革命英烈们曾经浴血奋战过的地方,认真聆听了英雄先烈的故事。 

 

在沙鱼涌红色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到东江纵队积极参与营救日本攻陷时期被困香港的文化人士的事迹,先后参观了北撤指战员纪念墙、北撤纪念亭、北撤纪念碑。站在沙鱼涌海滩,大家驻足远望,一起回顾波澜壮阔的东江纵队北撤历史事件,对70多年前东纵指战员们突破重重阻碍,克服自身困难,坚决落实党中央指示的精神感到由衷钦佩。

 

这场生动而深刻的红色教育主题培训加深了民进第二、第十支部会员对东江纵队历史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学习教育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