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福田区教育委员会赴粤北粤东支教帮扶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吴磊       来源:福田基委会

5月8日至9日,高考倒计时不到30天。由民进福田区基层委员会吴磊副主委带队,民进福田区教育委员会双学锋副主委等一行赴粤北、粤东等学校开展2021年高考备考经验交流活动。

在陆河、汕尾地区,广东省特级教师、历史正高级教师,深圳市红岭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民进福田区基层委员会吴磊副主委举办了两场历史备考讲座,与当地的高三老师分享了冲刺阶段备考策略。

5858

吴磊副主委重点结合《中国高考报告》和最新高考命题走向,援引典型实例,详析了不同问题的不同思维方向,分别授予分层限时训练、整理答题模板等具体可行的策略。吴磊副主委还特别强调了在最后阶段应注意聚焦“立德树人”,抓住核心概念,精准落实基础知识,调动激发学生高效自主复习等方法。

民进福田区教育委员会双学锋副主委是红岭中学的历史教研组长、福田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历史学科兼职教研员,他有多年的高三教学经历,参加过高考评卷,在高考备考指导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8888

双学锋副主委在“学习共同体课堂教学模式”讲座中指出了学生备考中普遍存在的思想误区,确诊心理问题;分析考生备考训练中常犯的盲目无序的做法,切中低效痛点,为老师们最后备考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

在2天的时间里,民进福田区教育委员会举办了3场专题报告会,听了4节复习课,还与当地的高三年级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共同探讨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总结和分享了各自的宝贵经验。听课老师反响热烈,认为深圳民进福田区教育委员会的支教帮扶活动针对性强,接地气,有创新性,让当地的一线老师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接下来的高考增添了信心与动力。

民进福田区教育委员会将持之以恒地充分利用界别优势,在今后开展更多的支教帮扶活动,为推动教育均衡贡献民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