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福田基委会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邓颖       来源:福田4支部

 

5858

为了全面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1日-22日,民进福田基委会开展了“缅怀先辈,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了主题为民进福田基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会议。民进福田基层委员会临时负责人秦建新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党中央胸怀两个大局、运筹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主要情况及重点内容。  活动以“缅怀先辈,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为主题,参观了位于顺德的西海烈士陵园和珠江纵队纪念馆,借助“顺德抗日战争文物陈列馆”陈列的300多件档案文献、图片及文物,包括部分场景模拟和实境虚拟,让会员们了解了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背景下,发生在珠三角地区的诸如“西海大捷”等的革命片段。真实再现了当年峥嵘岁月,会员们表示,历史不能忘记,铭记苦难,珍惜当下。

 

32321

秦建新倡议会员们要在五中全会提出的“6个目标”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6个发展”为坐标,思考民进在新时代下所应担当的历史使命,全体会员要传承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优良传统,确保我会的参政议政能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巩固老阵地、开拓新领域”。同时民进会员们也要注重自身内涵的发展,在政治觉悟上,要与中共形成肝胆相照的向心力;在组织关系中,要与其他会员建立友爱团结的凝聚力;在事业发展方面,在具备双岗建功的战斗力。

 

545454

教育学习实践活动最后一站,是参观位于台州的“雷洁琼故居”学习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参与救国救民,参与组建民进,参与新中国建设,参与社会工作中国实践等卓越的革命事迹。在雷老“为公千秋,为私一时”题字中,我们看到了这位民进主要创立人为囯奔波操劳一生的高风高节,更体会到传承和弘扬民进精神的伟大使命。会议上,各支部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大势、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过学习,让我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民主党派,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奋发进取,积极“双岗建功”,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创造新的更大辉煌,而继续携手奋进。

两天的学习,收获颇丰。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跟上红船,踏浪前行。引用许嘉璐主席的话:“粤土腾腾春雨早,我侪能不效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