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罗湖基委会到腾讯集团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李琼       来源:罗湖基委会

89898

近日,民进罗湖三、四、九支部的15位会员代表走进腾讯开展调研,深入了解腾讯是如何以技术丰富互联网用户的生活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和数字技术助力疫情经济复苏新会员蔡增先生热情地接待了到访代表。

会员代表以激动又好奇的心情进入腾讯全球新总部滨海大厦,这是采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是集数字化、智能化于一体的智慧大厦。会员们在接待员的引导介绍下,首先全面了解了腾讯的发展历程,腾讯 1998 年在深圳目前有10亿多的微信用户和8亿多的QQ用户,短短22就发展成为全球的互联网巨头。大家熟悉的可爱的小企鹅由小变大,由瘦变胖,再由胖变瘦,正是腾讯发展的形象写照。腾讯的发展也是深圳特区成立40年辉煌成就的缩影和象征近年来腾讯大力投资于人才队伍和推动科技创新,积极参与互联网行业协同发展。通过通信及社交平台微信和QQ,促进用户互相连接,并助其连接数字内容、网上及线下服务。通过定向广告平台,助力广告主触达数以亿计的中国消费者。通过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促进合作伙伴业务增长,助力实现数字化升级。

 

自年初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球,影响民众的日常工作及生活规律。腾讯在此期间利用自身的平台和技术帮助用户通过在线工具适应新常态,支持企业的数字化升级,广泛助力经济复苏。通信及社交网络游戏数字内容金融科技云及其他企业服务等方面助力医疗、教育、会议及展览等新兴垂直领域的业务,协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引得广泛赞誉。近年来,腾讯在线上教育、家庭教育、青少年游戏管控等方面加大了研发力度,今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严峻,教育战线正面“战时常态化”的挑战。腾讯全面助力线上教育腾讯课堂、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软件成为教师学生运用最多的在线教育平台为全国数千万学生正常开展线上学习发挥了巨大作用。

参与会员纷纷表示能在腾讯全球总部体验高科技和人工智能不虚此行,腾讯的成功再次证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企业的灵魂!这次调研,既让我们看到了腾讯在短时间内发展为世界互联网巨头的辉煌成就深圳特区成立40所创造的伟大奇迹而自豪,同时也为深圳在新时期的双区建设充满信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