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基层委员会五支部、八支部联袂召开学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25      作者:王洪刚 张 伟       来源:罗湖基委会

7474 

8月23日上午,民进罗湖五支部和八支部共同召开联席会议,传达和学习民进深圳市委会、罗湖区基层委员会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对推选换届大会代表、发展新会员等有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罗湖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罗理广出席会议并讲话。两支部共16名会员参加会议。

这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五支部、八支部召开的第一次联席会议。两个支部对会议高度重视,五支部主委邹青松、八支部主委张贺明提前沟通确定会议内容和举办地点,五支部副主委王洪刚、八支部委员张伟提前布置会场。会上,罗理广传达了近期市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会领导对罗湖区基层委员会工作指示精神。罗理广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民进深圳市委员会成立30周年的重要节点,也是民进基层组织换届之年。站在新起点上,罗湖民进人要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对标新时代,提出更高的新要求,努力建设高水平参政党地方组织。一是要加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毫不动摇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在工作岗位上、在社会上发挥正能量。二是根据民进市委会和罗湖区基层委员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严格对照条件和要求,推选出合适的换届大会代表和区基层委员会、支部两级组织班子成员的优秀候选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三是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始终树立质量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发展新会员,推进组织事业发展壮大。四是要做好支部微信群的监管,要深刻认识到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有规矩观念、有法律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负能量的信息不传,没有可靠来源的信息不发,每个人要替自己的言行负责。大家既要做好本职岗位工作,又要不忘初心,牢记民进使命,通过正常、合法渠道大胆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会员们热烈讨论基层换届、新会员发展等事宜。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一定遵照市委会要求,认真做实做细换届工作,努力双岗建功,积极高质量发展新会员,确保民进事业薪火相传、蓬勃发展。

会上,两个支部相约继续联合开展学习、联谊活动,促进支部工作更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