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同心筑梦聚力前行
发布时间:2020-06-11      作者:马彦明       来源:罗湖九支部

 

民进罗湖九、四支部举办学习两会精神专题活动

 

89898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落实民进中央通知要求,6月7日下午,民进罗湖九支部、四支部在京基100统一战线活动中心举办了“学习两会精神”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罗湖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精心安排在位于京基一百大厦的统一战线活动中心开展活动,该大厦由世界著名建筑事务所担纲设计,高441.8米,共100层,是截至2012年深圳第一高楼、中国内地第三高楼、全球第八高楼。

7日下午,会员们在四支部主委卢世忠、九支部主委马彦明的带领下,登上了京基100大厦。放眼远眺,只见雨后的深圳青山绿水、云蒸霞蔚。远处的深圳新地标平安金融大厦傲然挺立,荔枝公园美景尽收眼底。公园东南口的巨型“邓小平画像”前鲜花常艳,绿草常青。小平同志目光和蔼,注视着深圳的改革和发展。活动中心内温馨素雅,党建书吧里书籍满架,大屏幕上“民进罗湖四、九支部学习两会精神专题活动”的字样分外醒目,会员们兴致高昂地开始了专题学习。

 

525252

在民进罗湖九支部主委马彦明的带领下,会员们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主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主要内容。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非凡而重大。会员们一边学习,一边热烈讨论。来自华润万家姜艳的和街道办的彭艳辉会员分别深情讲述了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为老百姓做好服务的经历。黄本学、张又乾、来岩坤等会员分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加速疫后经济恢复的基本情况。来自学校的杨国政、冯欢欢等会员分享了疫情期间教育系统推进“停课不停学”,以及积极准备返校复课的基本情况。卢世忠老师还深情讲述了疫情期间从海外返深的难忘经历,他说:这次历时18个小时的旅行是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次行程,行前的焦虑,飞机上的恐慌,落地后转程的不安,都是前所未有的,许多数字创造了人生之最,但是当回到祖国,感受到每一个工作人员耐心用心尽心,给回家者温馨温暖温情,“最美逆行者”是真正的奉献者,是值得赞美的伟大者!

8989898

在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后,会员们表示:坚决赞成和拥护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和决定,赞成并支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作出决定。一国两制始终是香港稳定的基础,国家是香港繁荣发展的坚强后盾,任何支持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只能被中国人民视为痴心妄想!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对于民进会员坚定信心、巩固共识,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扎实做好全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上,马彦明主委组织会员一起学习了本次全国政协会议上民进中央提交的46件提案,涉及教育、文化、经济等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希望全体会员立足民生实事,认真履职,为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贡献民进力量和民进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