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开展水污染治理工作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0      作者:韦波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

888887

6月9日,按照中共深圳市委委托市各民主党派对各区“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提升年”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总体部署,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率调研组,赴大鹏新区就水污染治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与新区水务局、工务署、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等十多个部门开展座谈。大鹏新区领导吴华根、新区水务局局长王昭礼陪同调研。

87845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南澳河天后宫段与鹏城河较场尾段两处治理现场,听取了关于南澳河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及鹏城河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情况工作情况汇报。在现场考察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围绕新区水污染综合整治情况、水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与新区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实质性的意见建议。

7777745

陈倩雯指出,开展水污染治理情况专项民主监督是民进市委会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助力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现实需要,也是市委推动大鹏新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大鹏新区把推进水污染治理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硬措施、硬手段、硬作风完成硬任务,目前水治理体系逐步完善,水环境面貌改善明显,连续三年群众满意度均达到93%以上,新区举措得力、稳打稳扎,取得了阶段性成绩,非常不容易。陈倩雯强调,“水的问题在陆上”。她希望大鹏新区与民进市委会形成合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专项民主监督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存在问题,充分发挥民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大鹏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特色,为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为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民进市委会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并多次召开工作会议,与大鹏新区有关部门积极沟通,研究拟定了民进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下一步,市委会还将通过问卷、现场考察、邀请企业和群众代表座谈等方式深入调查研究,聚焦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黄红清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