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锡裕建议:打通微循环助力航城街道外畅内联
发布时间:2020-01-12      作者:-       来源:-

 

9099

航城街道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的核心区域,地处穗莞深港黄金发展轴、深中走廊战略支点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重要枢纽。为进一步改善片区交通状况,民进市委会委员、市政协委员马锡裕牵头提交了《关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交通枢纽的微循环建设,助力航城街道交通外畅内联的提案》。

该提案指出,随着“双走廊”建设的提速增效,航城街道依托现有的空港优势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辐射利好,将吸引更多的龙头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企业及相应的国际人才进驻。然而,目前该街道仍存在交通微循环不通畅等现实问题,一定程度上阻碍发展。

马锡裕等12名委员联名建议推动辖区交通微循环建设,实现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交通枢纽的外畅内联。他们认为,要紧抓机场东高铁站枢纽建设契机,有序推进深茂高铁、穗莞深城际、港深西部快轨以及地铁12号线、20号线、27号线建成使用,进一步织密辖区主干道交通路网,着力构建一个集铁路、公路、地铁、城际轨道于一体的多元复合型城市道路交通路网,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枢纽之核。

马锡裕等人建议,一是要加快九瑞隧道(洲石路-机场路)新建工程。打通福永街道(起点:广深高速福永立交)至航城街道(终点:九围看守所路/洲石路交叉口)、总长约3.3公里的九瑞隧道(洲石路-机场路),实现航城、福永街道东西贯通。二是要打通洲石路-内环路连接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