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四支部参观华为松山湖“欧洲小镇”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李美云       来源:福田四支部

                                 7878

 

9月22日,民进福田四支部会员们迎着凉爽的秋风来到华为位于东莞松山湖的基地参观。

宛若童话世界,堪比五星景区,而它的真面目却是华为员工的办公区,所有人都被那由一组组欧式建筑群组成的宏大场面所震撼。

华为在东莞松山湖投资100多亿元修建占地1900亩的“欧洲小镇”。 这个小镇是华为为两万多名研发人员和技术人员提供的生活、工作小镇。小镇内每个园区的设计都在用心、用情,如欧洲小镇就模仿牛津、文德米尔、卢森堡等欧洲著名的十二个小镇风格,别致的建筑,激发员工的想象力,每个小镇内办公、健身、娱乐、休闲一应俱全,并且都进行人性化设计,让员工如同置身于公园里办公一般舒适、惬意,欧洲小镇还开有“欧洲专列”,供员工和探亲家属乘坐赏景。优美的生活环境、优厚的福利待遇、宽松的工作氛围和对华为文化的一致认同——让员工的力量得以集聚、创造潜力得以迸发。

引述任正非的话说:要用一杯咖啡,吸取宇宙能量。这种西式审美,其实就是一种强者审美。华为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学习者,学习强者,是一个无可厚非的选择。再者,华为作为世界级领先企业,要做一家全球化公司,华为以产业报国、振兴民族通讯工业为己任,欧式建筑环绕的办公区,会时刻提醒每个华为人时刻记住这一点,处处表现出奋斗的狼性精神,正是促使华为人不断进步的精神支柱。

此次华为之行,感受到的不止华为的商业布局,更在松山湖看到华为新“工厂”理念的整体规划:融入智慧和万物互联,适度的空间设计,连接各区的基地内专用轻轨,最大限度地保留原始环境,加上绿色节能环保理念,极力打造一个生态、健康、适用的工作生活环境,实现产城人的和谐共处。我们民进人为华为而骄傲,为华为而自豪;华为精神激励我们立足本岗建功立业,在新时代奉献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