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7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89898

2月26日,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主持召开六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方案,号召在全会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落实《规划纲要》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是新时代推动形成我国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区。会议强调,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全体会员要把全部热情与力量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去,保持敢闯敢试、奋发有为,敢为人先、先行一步的拓荒牛精神,敢于担责,勇于进取,切实把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会要要高度重视,务必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把深入学习贯彻《规划纲要》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深入学习,使广大民进会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好《规划纲要》精神。是多措并举,增强学习实效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组织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注重联系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三是发挥优势和特色抓好贯彻落实。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规划纲要》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规划纲要》精神融入到新的一年工作布局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动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力求在大湾区建设中贡献民进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广东省“两会”精神,并对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民进市委会全体常委、监委会正副主任、各专委会与区级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