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五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南山五支部       来源:南山五支部

22222

119日下午至10日,南山五支部骨干会员前往惠州开展了支部学习活动,民进深圳市委老主委张效民全程参加和指导了本次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包括3项内容:一是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二是重温民进新《会章》,三是参观叶挺纪念馆。

9日下午到晚上的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主委把学习材料发给会员们,并根据材料给会员们读了习总书记在珠海、清远、深圳、广州等地深入企业、高校、乡村、社区进行视察和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在听到习总书记说的“再一次来到深圳,再次来到广东,我们就是要在这里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下一个40年的中国,定当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时,张效民老主委首先发表感叹:这多有气势!秦同瞬教授马上接话:“一锤定音!”由此引发了会员们关于深圳改革开放的热烈讨论。接下来,会员们每听到一段习总书记的讲话,就紧跟着发表感慨和讨论,大家一直学习、交流、讨论到晚上9.30

10日上午的研讨内容是民进新《会章》。今年7月中旬,我支部已经按市委的要求分发学习了民进新会章,但大家都觉得需要再一次集中研讨。于是大家就会章修改前后的内容对照着进行了学习,重点讨论了总纲中增加的“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

10日下午,支部会员们参观了叶挺纪念馆。会员们通过生动的史料展示,详细了解了叶挺将军的生平和成长背景,回顾了那一段红色记忆。

总之,通过此次支部学习活动,会员们热议了国际国内形势、当前改革开放政策和政府治理、民进的自身建设和民进会员的作用等话题,结合革命前辈的奋斗经历和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作了许多精彩发言,思想的交流和碰撞让大家觉得轻松畅快、获益匪浅。会员们纷纷点赞:这样的活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