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基层委召开年度课题调研报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杨刚 涂序卓       来源:宝安基层委

2222

10月27日下午,民进宝安基层委会员在宝安区第二人民医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年度课题调研报告初稿研讨会。就今年重点调研课题“打造新型智慧农贸市场,提升城市窗口形象”调研报告(初稿)进行论证、研讨,会议由民进宝安基层委员会苏河平主持,课题调研组成员、各支部主委受邀参会。

会上,苏河平主委首先就调研及报告形成过程作了全面介绍,充分肯定课题调研组到黄田智慧农贸市场、广州圆村智慧农贸市场、宝安市场监管局和经济促进局开展调研活动的做法。对智慧农贸市场创建中面对的种种问题,如市场规模大小不一,卫生环境状况参差不齐,尤其是产权归属不一等问题,提出了要重点关切,提出由区经促局牵头,各街道和社区出资建设,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具体指导的共建共管模式进行打造建设,并希望大家能给调研报提出好的建议与对策。    

大家围绕调研报告开展了内部大讨论,与会委员分别从报告结构、问题分析、对策建议等方面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前主委刘小江认为,要站在更高处看智慧农贸市场,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更好地运用大数据及现代化检测、称重、监控设备,将物流、诚信经营、安全检测、投诉监管等方方面面统筹起来,做到一目了然,智慧管理。涂序卓委员认为,要将调研过程听取的部门及领导的好建议写入报告,共建共享,惠及民生,让宝安市场监管局、区经济促进局等更多部门参与到农贸市场的建设与管理中,提出智慧农贸市场建设标准,合力保障居民的食品安全。会议确定了调研报告的下一步修改方向。

最后,苏河平主委充分肯定了大家对调研报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课题组要继续修改和完善好调研报告,同时做好课题调研报告成果汇报会的组织筹备工作,要将课题做好、会议开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宝安打造 “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 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