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度开明美术大展”在穗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08      作者:民进中央网站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由民进中央主办的“春天的故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度开明美术大展”,2018年11月7日上午在广州开幕。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美术展开幕。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成,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焕春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鲁修禄主持。

王刚代表民进中央对美术展开幕致以热烈祝贺。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共产党用改革开放的伟大宣示把中国带入一个崭新的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直接参与、共同见证了40年来祖国和民族的发展历程,为参与祖国的建设感到自豪!我们希望通过民进艺术家的眼和手中的笔,来描绘40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成就和变化,表达民进人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的决心;表达民进人对祖国、人民、生活的热爱,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情怀。希望通过美术展,让社会了解新型政党制度、了解中国民主促进会、了解民进的开明画院、了解民进的艺术家;更好地把中华文化传承给社会和民众,一道推动社会共同树立起文化自觉,实现文化自信,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广泛共识。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民进中央愿与广东省一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发挥参政党人才智力优势,牢记初心和使命,凝聚更广泛的共识,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鲁修禄在致辞中说,民进中央在广州举办美术展,充分体现了民进中央对广东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充分体现了民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充分体现了民进人对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讴歌,对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的拥护和决心。

此次美术大展由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民进广东省委会承办。民进美术界会员用美术作品赞美祖国大好河山,讴歌时代精神,抒发对生活的感悟,以此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美术展展出时间为11月7日至13日,为期7天。

广州市黄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世刚,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香港新活力智库主席李文斌;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鲁开垠,专职副主委胡献,副主委黄玲、陈倩雯、李小琴、陈日远、刘波,秘书长王福;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沈曙、张华庆、林阳、徐圭逊、常保立,以及广东省有关同志、港澳嘉宾、民进各地开明画院的领导和画家等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