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28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5858

9月26日,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六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金依俚副主委主持,民进市委会常委,各专委会、区级组织负责人,部分会内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邱成瑜作《深圳基础教育发展现状问题和对策》专题讲座,并与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民进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教育问题放到履职工作的首位。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教育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并集智聚力围绕教育工作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围绕深圳教育发展大局,扎扎实实履行职责,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走在全国最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希望,政府部门要悉心呵护教师队伍,尽可能为他们搭建展示自己的舞台,增强教师队伍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要着力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补齐教育发展短板,突出深圳办学特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