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基层委赴民进广州市天河区基层委开展联谊交流及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8      作者:孙荃       来源:宝安一支部

88888

近日,宝安基层委员会一行7人赴民进广州天河区基层委调研,学习考察基层委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及做法并参观员村智慧农贸市场。

员村智慧农贸市场的“智慧”在哪里?该市场总经理林映坤介绍,他们为市场每一个商户提供统一配置、统一维修的“新型智能秤” “统配秤”,在防止短斤缺两情况出现的同时,还能对销售情况作出分析。我们看到,与传统的电子秤相比,该“智能秤”多了一个电脑端和双面显示屏。在消费者的显示屏界面,除了能显示商品单价、总价外,还能通过微信二维码查看到商户的营业执照,商品来源实现信息溯源。通过大数据分析,商家可以知道什么时间段,什么商品比较好卖,下一次进货就能作出相应调整,从而帮助商户选择合理进货。“智能秤”不但能称重结算,还会对销售情况进行分析。

该市场总经理助理林海清介绍,这个系统是他们自行研发的,消费者还能在购物小票上获得农产品生产地信息。未来还将推出APP,提供线上配送服务,配送范围覆盖员村辖区。

基委会苏河平主委对天河区员村智慧农贸市场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对智慧农贸市场系统研发,投资建设与推广及开发商的成本回收,市民满意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民进天河区基层委副主委马建平全程陪同参观考察。

随后大家来到天河民主党派之家,民进天河基层委主委曹利元,副主委马建平、何子文,民进广州中学支部主委曹建国详尽介绍了民进天河基层委基本情况、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众多荣誉等,苏河平主委表示此次联谊活动,通过学习交流互动,增进了民进基层组织之间友谊,达到了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作用。对于更好地开展民进工作有了更深的思考。此次活动会员们收获满满,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碰撞,促进了会员之间的情谊,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