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教师荣获省、市级优秀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8-09-11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会教育界别会员再创佳绩,在省、市、区级教师评比中都有会员荣获荣誉称号。

9月3日,广东省教育厅官网正式发布了广东省第十批特级教师的名单,全省共448人被授予特级教师称号,其中深圳共有28名教师上榜。民进深圳市委会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罗湖区政协委员、深圳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尹丹老师荣获广东省特级教师称号。8月31日,2018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名单出炉,5位教师获得2018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荣誉,其中民进会员、福田区梅园小学的涂欣老师获得2018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荣誉。9月7日,民进宝安基委会副主委、宝安区鹏晖中英文学校张婷婷老师荣获深圳市“优秀教师”称号。

近年来,民进深圳市委会认真组织开展 “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发现、树立和宣传先进集体和会员,大力宣传他们在参与多党合作事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激励广大会员“双岗建功”。

 尹丹

深圳小学语文教师、学校教导处副主任、深圳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讲师团成员、民进罗湖统战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在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执着追求和热爱教育事业,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实验,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级、省市级多个实验课题。在《中国教育报》、《小学语文教学》、《小学语文教师》等国家和省市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编辑和参编专著4本,撰写的论文获国家级一等奖五次,二等奖七次,并多次获市级奖。曾在全国反馈教学赛课中获一等奖,四次获市级赛课一等奖,开设了省市级公开课30多节。因工作成绩突出,尹丹曾先后评为“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深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市优秀班主任”、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深圳特区报》及深圳电视台均进行过专题报道。

 涂欣

执教22年,躬耕福田教育13年,涂欣曾先后荣获福田区中青年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省优秀中队辅导员、全国艺术优秀人才指导老师、市教科院课例比赛二等奖、省“十五”规划重点课题课例一等奖、中国教育协会全国赛课一等奖,发表教学论文、课堂实录多篇。在教学中潜心融入十多年的朗诵经验,借助市区级的多个课题和市级教科研专家工作室的理论研究,逐渐摸索出一套独具风格的的“5J朗语教学模式”,并积极在学科组推广。她长期致力于用母语立德树人,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给孩子打好人生底色。

张婷婷

深圳市优秀督学,宝安区优秀校长,民进深圳市委委员,民进宝安区委副主委。2004年起担任深圳市宝安区鹏晖中英文学校校长,全面主持学校工作。张校长自担任校长以来,身体力行,带领并依靠全体教职员工,发扬创新精神,致力于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使学校在教育质量、校园建设、办学效益、办学水平等方面都走到了宝安区中低收费民办学校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