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成会见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
发布时间:2018-09-06      作者:民进中央宣传部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4589

9月4日上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一行。

      9月4日上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一行并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座谈会。

      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和蔡达峰主席向余蔚平一行表示欢迎,对财政部谦虚务实的作风表示钦佩。他认为,财政部走访民主党派中央的形式很有必要,也很有效率。今年上半年在困难较多的情况下,财政工作能够运行良好,很不容易。长期以来,财政部认真倾听并回应社会关切与呼声,希望这项好的传统能够继续坚持下去。

 

78954

刘新成在座谈会上讲话。

      刘新成指出,民进中央和财政部已建立起顺畅的交流和沟通机制,今年以来,民进关注的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乡村振兴计划中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教育扶贫等方面都涉及到财政问题,希望可以有进一步的合作。民进中央在调研中也听到一些呼声,如以奖代拨加强财政资金在乡村公共文化建设方面的使用、扶贫资金在使用过程中的闲置和滞留现象、高校人头资金管理存在的问题、财政资金使用的效益问题等希望财政部能够有所关注,加强调研。此外,下一步民进中央将就文化“走出去”开展调研,希望财政部能够给予相关数据支持。

      余蔚平对民进中央长期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上半年中央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财税改革和财政重点工作进展,并就今年全国两会民进中央有关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说,民进的代表委员知识水平、专业素养非常高,每年都给财政工作提出很多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推动财政工作起到了较好的作用。今年财政部与民进中央还有一个关于教育扶贫财政投入的保障机制的联合调研,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工作。

      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民进河北省委会副主委张妹芝、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以及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范小云、龚六堂等会内特邀专家参加了座谈会。大家围绕三大攻坚战、防范地方债务风险、文物保护等方面的财政政策问题,以及财政体制改革对社会带来的影响等向财政部有关领导提出了意见建议。

      财政部文化司巡视员黄家玉、税政司副司长陈东浩、行政政法司副司长区利民、科教司副司长刘新安、文化司副司长叶雁林;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徐德安、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办公厅副主任袁国珍等参加了会见。

                                                                                                                                           (转自民进中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