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福田青联会走进雅昌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作者:张畅       来源:福田青联会

623日,民进福田青联会一行15位会员走进雅昌(深圳)艺术中心,与中共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雅昌党支部”)一起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相关内容》。

 雅昌党支部书记李国哲和雅昌法务部经理林思凯一起接待了到访的青联会会员,并带领会员们走访了雅昌艺术中心的核心业务部门。该中心由世界顶级艺术书籍印制中心、中国艺术品数据中心、艺术品复制中心、交互式艺术体验中心、艺术展示中心和艺术教育中心构成,占地面积12534.58平方米,是为全世界的艺术行业服务的“世界顶级的综合艺术服务中心”。这里曾经通过竞标接下过美国苹果公司十万册的产品宣传画册订单,是我国在全球印刷制品行业非常有竞争力的本土企业。走访过程中,青联会会员们对深圳的文创产业有了更多的理解,也与业内人士就文化印刷工作做了深入交流。

 7895

     随后,在雅昌艺术中心三楼会议室。福田民进青联会主任孟海律师主持了学习交流活动,青联会副主任廖锐斌律师宣讲了本次学习活动的材料——《习近平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相关内容》。通过学习,会员们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广东发展的高度肯定和殷切期许。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习总书记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工作,要求广东的同志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习总书记还进一步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事关我们能否引领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潮流、赢得国际竞争的主动,事关我们能否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果断淘汰那些高污染、高排放的产业和企业,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空间。科技创新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着眼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引进国内外顶尖科技人才,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要加快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携手港澳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之后,会员们结合学习内容、结合自身行业、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广泛交流:青联会会员张畅老师特别关注培养人才的教育发展问题,结合广东省新高考背景下的课程改革问题,提出与雅昌艺术中心共建学生生涯教育实践基地的想法,得到雅昌党支部李国哲书记的肯定和支持;青联会会员罗羽鸣记者参与了今年全国两会的新闻报道。她非常认同习总书记发言中提到的“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三个第一”为广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并且自己身为广东人,对广东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青联会会员胡刚老师,非常认可国家对文化艺术工作的重视,并且应该有更多的创新。结合自身的艺术教育背景,他认为应该把艺术设计融入到每一样产品中去,这正是习总书讲话精神在艺术工作者实践中的体现;青联会会员康宇宁律师,从法律层面,诠释了他对保护知识创新的法务实践工作的认识及建议。通过近一个小时的交流,年轻的会员们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吃透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本职工作,为国计民生,尽好自己的职责,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民进福田区委委员梁伟希副行长肯定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并对利用周末参加学习活动的会员们表示感谢。

最后,孟海主任代表民进福田青联会向雅昌党支部赠送了民进纪念邮册,并在总结中提到,希望以后青联会会员能更多的关注到深圳文创产业的发展。至此,整个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