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专委会与区级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3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专委会与区级组织负责人会议

重温“五一口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

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3456

4月21日,在参加市委统战部举办的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电影招待会后,民进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专委会与区级组织负责人会议重温“五一口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受陈倩雯主委的委托,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金依俚主持。

会议重温了“五一口号”的由来、历史意义以及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积极响应“五一口号”,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历程。会议一致认为“五一口号”的发布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新征程,是揭开新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新篇章的重要标志,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优良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扎实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履行职能,为不断开创深圳改革发展新局面,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国内国际大局、着眼于新时代、着眼于未来,充分肯定经济特区建设的历史功绩,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对经济特区改革发展提出新要求,并郑重宣布了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深圳努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市民进会员要继续保持敢闯敢试、奋发有为,敢为人先、先行一步的拓荒牛精神,不断开创深圳民进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18年重点课题立项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