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三支部学习两会精神暨新年新计划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2      作者:樊萍       来源:罗湖三支部

4589

新年刚刚过去,春天再次来临,万象复新!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的春风吹拂中,我们罗湖民进三支部及时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领会两会的主要重点和议题、政策,观看2013年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已及在世界格局中地位的提升,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实力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影响力!那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成就!那一系列高大上的科技新成果!改革开放近40年来的经济发展显示:我国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根本要求。

不忘初心!宪法的修改、领导人换届、中国下一步改革开放的突破口、经济高质量、监察立法这些都是为了全面实现中国梦的需要!尤其宪法的修改,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的需要;党的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化作全体人民的共同行动。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新起点上如何发力?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区,全面深化改革如何向纵深推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才能破解深层次的利益矛盾,破除积存多年的顽症痼疾。决胜全面小康关键之年谋划逐梦蓝图2018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关键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将为今后一段时期取得三大攻坚战的胜利谋划部署,不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宪法修改: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为的是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两会将选举和决定新一届国家机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他们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全国人大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宪法宣誓。庄重的仪式、庄严的誓词,彰显宪法权威,更激励宣者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本次两会,机构改革再次受到关注。中国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本次两会,机构改革再次受到关注。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刘鹏认为,此次机构改革称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而非以往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意味着改革涉及的面更广、更深,不仅仅停留在简单的部门撤并和名称变化上,而是统筹

党政军群机构改革,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领导,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监察立法实现反腐败国家立法

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将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重点学习,实践运用!结合两会精神,全体支部会员积极讨论热议话题,提出了2018年新的一年的工作计划,针对生活中民生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有习近平主席带领的新的国家领导人集体领导,大家对中国梦的实现充满信心!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