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六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28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458

3月27日,民进深圳市委会在市政协北五楼会议室召开六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全国两会相关文件编印成册,要求各级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民进市委会全体市委常委,监委会班子成员,各专委会、区级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九大后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召开的一次大会,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一些团组的审议和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托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全会上下要按照中共省委、市委的要求,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认为,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的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性质和优势作了深刻阐释,彰显出高度的理论自觉和坚定的制度自信,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认为,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十八大以来广东的各项工作,对新时代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广东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重要遵循,在广东改革发展新征程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会议认为,总书记在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经典,对所有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对民主党派和党派成员,具有极大的感召力和教育意义,我们要以此激励自己,提升精神和情操,在新时代谱写立会为公的新篇章。

会议认为,全国两会各项报告总结了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政协机关各个方面的工作和体会,对我们深入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各项工作。

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支持改革,积极投身改革,共同为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二是要发挥民进自身优势和特色,切实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履行参政党职能。鼓励引导广大会员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宣传和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科技创新、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等问题加强调查研究,集智聚力,促进全会联动,形成高质量的课题成果,助力广东、助力深圳的创新发展。三是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深化会史、会章和优良传统教育,不断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优秀提案,听取了各专委会、区级组织集体提案选题情况汇报,部署了2018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