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主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08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2月7日,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主持召开六届二十八次主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与会同志认为,十九届二中全会从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肯定了我国现行宪法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指出了我国宪法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确立了这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充分表明中共中央对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彰显了中共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这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与会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通过专题辅导及其他形式,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宪法修改的重大决策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增强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为把深圳建设成为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力量的“最佳示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