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千年古道 展民进风采
发布时间:2018-01-05      作者:蔡银       来源:办公室

民进深圳市委机关专干参加“善进•钱岗古驿道迎新公益徒步活动” 

12月23日,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广东“两个走在前列”的目标,做好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民进广东省委会在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钱岗古村隆重举办以“探千年古道,展民进风采”为主题的“善进•钱岗古驿道公益徒步活动”。民进广东省委主委鲁修禄、专职副主委胡献、秘书长王福,民进广州市委常委、从化区政协副主席吴林涛,从化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路俊华,从化区环境保护局局长王丽英出席活动。胡献副主委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民进广东省委常委、广东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会长李震霄主持启动仪式。民进深圳市委机关专干积极参与此次公益徒步活动。

南粤古驿道是历史上民族迁徙、文化融合和岭南商贸活动的主要路径,更是广东历史发展的重要缩影和文化脉络。钱岗古驿道位于广州从化,西至钱岗古村,东至上清幽,途经文阁村、钱岗村、颜村村和红石村,全长约13.2公里古驿道上有广裕祠、颜村陆氏大宗祠、陆炜故居、陆氏宗祠、灵秀坊牌坊、文阁墟等古建筑,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内涵。大家沿着古驿道前行,一边欣赏古驿道美景,一边体会古驿道文化魅力对千年古驿道所传承下来的精神有了深刻的领会,对于保护南粤古驿道有了坚定的信心

此次活动成功的唤起了广大民进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南粤古驿道保护与利用的高度关注也显示了民进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决心今后我会将组织会员及机关专干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投身民进的社会服务工作和公益慈善活动,为助力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