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福田基层委员会赴香港科技园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廖锐斌       来源:福田基层委员会

8954785

12月13日,民进会员方军、刘俊跃、刘越懿、廖锐斌、肖永革一行与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秘书长王向昱就提案《关于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融入“落马洲河套及周边地区”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的建议》赴香港科技园考察调研。前香港特区发展局局长、香港科技园首席顾问马绍祥先生、香港科技园绿色科技群组经理陈禧建先生、香港绿色建筑议会周家明博士接待并参与了座谈。 

2017年初,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港深推进落马洲河套地区共同发展的合作备忘录》,同意共同发展落马洲河套地区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香港科技园作为港方参与落马洲河套地区建设的重要单位之一,马绍祥先生表示未来深港两地将在落马洲河套地区共同建设香港最大的科技创新园区,同时就港方于落马洲河套地区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并就香港园区建设如何协调生态建设的先进经验进行了分享。会上,双方还就落马洲河套地区建设相关的港深两地协同机制、生态影响评估、基于生态的研究如何支撑建设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后,香港绿色建筑议会周家明博士就香港科技园节能、高效能和产能的设计元素进行了介绍,带领我会会员参观了香港湿地公园并详尽介绍了香港湿地公园设施的可持续发展概念。

本次调研,收获满满,为我会就落马洲河套地区生态文明建设议题的建言献策收集了丰富的议案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