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员会召开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0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568

12月16日,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民进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进地方组织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民进省委会秘书长王福、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号召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深圳努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而不懈奋斗。

589

陈倩雯在回顾2017年工作中指出,2017年民进深圳市委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深圳发展第一要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鉴于深圳民进在会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被民进广东省委授予“2012-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2012-2017年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陈倩雯表示,2018年民进深圳市委会将按照民进十二大的要求,继续发扬民进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提升思想建设新境界,实现组织建设新突破,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

895

唐向群代表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唐向群表示,2017年以来,民进深圳市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在自身建设、协商民主、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扎实有效的成绩,并被民进中央和省委授予多个荣誉称号,非常值得肯定。唐向群希望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中共深圳市委、民进广东省委会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六届八次全会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589

会议听取了监督委员会主任金依俚所作的2017年专项监督工作情况报告。金依俚表示,2017年,监督委员会着重对我市基层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通过以督促学、以督促改,为各基层组织创造了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机会,对各基层组织活动开展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监督委员会将按照中共十九大及民进十二大关于党派自身建设方面的总体要求,结合市委会全年工作部署,研究提出全年监督工作重点并认真组织实施,确保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市委会更好地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进行了增补副主委选举,梁永生和刘晓杰两位同志当选为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表彰了民进深圳市委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民进省委会委员代表,民进市委会全体委员、专委会、区级基层组织、区属支部负责人等11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