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罗湖基委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0      作者:王洪刚       来源:罗湖基委会

4567

11月1日,民进罗湖基委会的班子成员及会内骨干纷纷从各自岗位赶往深圳中学初中部二楼会议室,参加民进罗湖基委会组织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扩大会议。会议由民进罗湖基委会主委柳芳主持,副主委晏清、基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各提案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柳芳主委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柳芳表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民进罗湖基委会的全体班子成员都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形成浓厚氛围,引导全体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

学习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及地位;十六大报告全文学习;认真领会“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

晏清副主委认为现阶段民进罗湖班子成员首要任务就是组织各支部的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自觉做到拥护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不忘初心,不负“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工程”的新时代使命。

孔亚非委员表示“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的定位,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充满定力、充满自信、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很受鼓舞,并明确表示会在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搬到自己的课堂上去,让课堂成为宣传十九大的阵地。

学习讨论中,也有会员开始时对“伟大斗争”的提法有疑惑,经过会员们的讨论与深入学习,明白了这里的“斗争”不是指人与人之间的互斗,而是指要“从严治党”,要坚定不移地与“破坏社会法制”的人做斗争,与“乱用权力”做斗争,与“懒政怠政”做斗争,要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努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法制,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通过充分讨论和深入学习,与会人员统一了认识,提高了认识水平,明确了努力方向,对于社会主义建设、共创美好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与会人员都表示,会后还要认真学习,认真研究,深入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组织并号召本支部的会员深入学习,自觉做“十九大”精神的拥护者,自觉做“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敢于实践,敢于创新,自觉做“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

学习讨论完“十九大”文件精神,大会又对新加入基委会班子的特级教师、罗湖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现任民进罗湖六支部主委的杨秀珍女士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杨主委当即表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简短的八个字,干净利落,掷地有声,得到了大会的一片热烈掌声。

会上,晏清副主委受主委委托对《罗湖区民主党派活动经费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对各支部活动经费的使用与管理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议结束前,柳芳主委要求各支部积极参加统战部组织的《喜迎新时代 共画同心圆--深圳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征文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