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龙岗基委会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20      作者:焦锋       来源:龙岗基委会

11月4日,民进龙岗基委会在龙岗电大召开座谈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民进龙岗区基委会主委刘晓杰、副主委杨俊、黄红清、肖红春,基委会委员、会内骨干、各专委会骨干等,会议由杨俊副主委主持。会上,龙岗基委会向参会会员发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小册子,并部署了基委会学习十九大报告相关工作。

民进龙岗基委会刘晓杰主委在学习动员讲话中表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举行的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一次盛会。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伟大成就。习近平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主题鲜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纲领性文献,给人以信仰的感召、前进的方向、奋斗的动力。在新的历史时期,民进龙岗基委会将继续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等领域的作用和影响力,为推动繁荣龙岗文化事业,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树立文化自信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进龙岗基委会副主委杨俊表示,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是真理性、实践性和前瞻性有机的统一,是新时期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指导思想,是指导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科学行动指南。民进龙岗基委会一定要团结一心,牢记使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知识分子的爱国热情,履行好参政议政的政治职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新时期,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发生深刻变化的历史背景下,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和深圳东进战略历史机遇,龙岗正加快深圳东部中心建设,这是千载难逢的时代机遇,民进龙岗基委会全体会员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强的自信,更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把龙岗建设成为深圳东部中心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进龙岗基委会黄红清副主委说,“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要发挥好参政议政的政治职能,就要发动民进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通读原文,悟透精神,吸收精髓,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五种能力”。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界别优势、人才优势,积极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民进龙岗基委会肖红春副主委说,新时期对民进而言,就是要响应中共十九大报告发出的“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的号召,肩负起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充分领会中共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神,在文化产业中贯彻社会主义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出积极健康、充满正能量、接地气的文化产品,推动营造互联网清朗空间,参与引导积极正面的舆论场域,并对外积极传播中华文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此次会议上,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政治责任和担当,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在本世纪中叶将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