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直属坪山支部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6      作者:杨足智       来源:直属坪山支部

8978

119日,民进直属坪山支部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支部全体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坪山区统战部党派科贠方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会员们统一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来自教师、律师、医生、企业等界别的会员们就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谈及了体会。

通过学习,会员们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报告,把握时代大势,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报告立意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报告在深刻认识和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战略判断,并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同时对社会主要矛盾作出新的重要判断,从14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战略安排。这些新提法、新判断、新战略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民进坪山支部全体同志对报告衷心拥护、完全赞成。

民进直属坪山支部主委彭志雄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坪山支部要把中共十九大报告作为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加强学习,切实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认同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

彭志雄说,支部会员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政治定力和履职能力,努力做大“同心圆”,认识新时期社会发展主要矛盾,以党为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继续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

会上,坪山区委统战部党派科贠方同志指出,增强党派会员们的参政议政水平,会员们要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同时要创新学习方法,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深度学习,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写学习体会,也可以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

贠方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地落实到工作实际当中,结合自身的力量发挥自己的专长,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责上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