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嗣英:一片丹心向阳开
发布时间:2017-11-02      作者:谭嗣英       来源:办公室

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这几天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旗帜鲜明、思想深刻的报告,内心无比激动,精神无比振奋,让我备受鼓舞。习总书记报告高瞻远瞩,思想精深,内涵博大丰富,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五年道路的极其不平凡的伟大历史变革,吹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时代号角。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的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全国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中华民族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阔步前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时,特别感动的是总书记再次告诫全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才有行动的方向;有始有终,才有伟绩丰功。十九大的报告,具有极其巨大的思想理论力量,有强大的体系性和逻辑性!令人赞叹,让人深思!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咱们一定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思想的精髓。

今天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迈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作为一名文艺界六十八年工作的老兵,学习十九大习近平同志报告,我自信、我自豪、我自觉,情不自禁的想起一首唱了近七十年的老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记得1948年当时北平被解放军围城时,在共产党北平地下党的领导下,许多大学都有进步学生组织,其中有各种辅导班如“大家唱歌班”、“跳民间舞蹈班”、“诗歌朗诵班”、“画画写字班”等业余活动的免费班,吸引了北平各校的同学,这就是共产党地下党领导的外围组织“民主青年同盟”组织团结广大学生的联络班。我当时是北平市立四中的学生,和几个平时要好的同学参加了北平政法大学“诗歌朗诵班”,在那里接受着进步思想的熏陶,同时学会了几首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是曹火星1943年抗日战争时期创作的,这首歌历经七十四年的岁月检验成为了全国人民的共识,世人承认的真理之歌,是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强起来之歌。今天唱起来更能表达共产党不忘初心,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赢得全国人民的信任和拥护。十九大报告中阐明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代表人民的利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儿,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学习十九大报告,我从内心中又响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改善了人民生活,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这首歌是我近70年在文艺界,40年在中国民主促进会工作时代表人民和民进会员一起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这首歌的故事来表达共产党和全国各民主党派及广大人民群主的血肉深情,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了崛起的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当家人、领路人和掌舵者。让我们继续深情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指给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
我做为四十多年民进会员体会到,咱们中国民主促会各级历届领导都教育我们每位会员必须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正道上行。”永远继续携手前进!
我作为近七十年的文艺老兵,感受到我离休不离职,永不离中国共产党的教导,永不断发挥自己的专业,永远继续为祖国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十九大是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的重要大会,在这新的历史起点上,咱们深圳民进罗湖八支部以共产党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团结奋进,担负起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光荣职责,创新更多更好的双职贡献,走向新时代的“高峰”!

 

 (作者个人简介)

谭嗣英,北京人,1978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曾任民进北京市委委员、常委、文艺工作委员会主任、社会服务部主任、民进中央学委会委员、文艺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海外联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等职,曾参加为新政协及迎接新中国建立而创作的《人民胜利万岁大歌舞》的演出。1988年,谭嗣英同志来到深圳大剧院,负责大剧院舞台的专业技术设计、安装、调试及验收工作。经过谭嗣英同志与他的团队的共同努力,深圳大剧院试运行十分成功,在80年代深圳大剧院是中国剧院建筑的里程碑。谭嗣英同志在紧张、繁忙的本职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同时他牢记自己是民进会员,从入会那天起,30余年来,与民进组织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建言、献策,先后获得民进北京市委会、民进中央委员会及民进深圳市委会二十一次的“优秀会员、先进会员及通报奖”,离休后又六次被评为民进深圳市委“先进个人、优秀会员”证书及奖牌;2007年荣获民进广东省委“先进会员”荣誉证书。积极参政议政,他所做提案《对市委、市政府计划建设‘深圳歌剧院’问题的论证》,作为民进深圳市委的议案上交,得到了深圳市领导的极大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