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好新时代基层民主党派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2      作者:刘学       来源:办公室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历史成就进行了回顾,对我国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科学判断,并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引了了方向和路径。如何学习领会好报告,并将它深入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不仅是对共产党员的要求,也是对我们民主党派人员的要求。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作为一名民主党派的基层负责人,接下来将努力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继续带头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坚持以支部为根、以会员为本,关心会员、支持会员、帮助会员、依靠会员,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党派活动的规律和经验。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营造团结一心、奋发向上、风清气正、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二、继续带领南山民进发挥发扬优秀传统,努力奉献。民进是一个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我将带领全体南山民进会员,进一步弘扬老一辈的高风亮节和高尚情操,把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一代传下去,使它在新的历史时期中有新的发展。

三、以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做好南山民进工作。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思路和方向,作为南山民进的负责人,我要带领全体会员,好好抓住这个机遇,在民进市委和南山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党派特色,发挥会员的主体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使民进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更加符合民心、体现民情、顺应民意,为南山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