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申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心全意为人民
发布时间:2017-11-02      作者:尹申明       来源:办公室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洋溢着改革实干创新的豪情、为人民和历史担当的使命感责任感。过去的五年,我们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天宫遨游、蛟龙探海、天眼探空、悟空探秘、墨子传信、大飞机一飞冲天!国家综合实力提升前所未有,“创新奇迹”让世界刮目相看。展望未来,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报告明确了从现在到2020年的决胜期,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描绘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提出了全新使命。报告指出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报告还提到要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有事好商量。这些说法都让人倍感亲切,充满期待,这些看似朴素的语言道出了人民的心声和人民民主的真谛!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应该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中,汲取养分,汲取力量,汲取智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行职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基层政务工作人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工作中的实干家。当前,我市政务服务在全国和全省排名都不是很靠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全市政务服务应统一标准、统一办理,真正做到通城通办;加快推进证照等信息资源共享,不要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材料,重复证明你妈是你妈;同时,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的智能化、智慧化和人性化,让老百姓少跑路,甚至不跑路。这些工作,我们都应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着力完善我们的公共服务体系,全心全意为人民办事实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