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扶贫事业 奉献诚挚爱心
发布时间:2017-10-19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7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下午,民进深圳市委秘书长卓伟华率民进深圳市委会、彭湃关爱基金管委会慰问组一行,到深圳统一战线对口帮扶的汕尾红海湾开发区东二村开展扶贫日活动,深入了解该村精准扶贫进展情况,为村委集体和贫困户中的孤寡老人送上慰问金,切实把温暖和关怀送到了贫困村、贫困户。

78

东二村为广东省2277个相对贫困村之一,建档立卡贫困户有54户176人。自帮扶以来,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选派驻村干部,深圳统一战线各界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推进帮扶工作,在做好对贫困户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的同时,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并逐步发力产业帮扶。目前,贫困户29户75人已实现稳定脱贫,帮扶效果显著。

789

当天,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东洲中学实地调研,与当地教育局干部及学校教师进行交流,就教育帮扶项目进行了探讨,彭湃关爱基金管委会主任蔡伟伟当场表示要将“得趣书吧”公益项目落户该校,为该校每间教室配置书柜和图书。

7890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东二村委,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东洲街道办、驻村工作队及村委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书记、主任吴城鑫称民进深圳市委会系深圳第一个民主党派到东二村开展帮扶工作,他对慰问组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卓伟华表示脱贫攻坚是中国共产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民主党派应尽之责,希望此次慰问能为东二村脱贫攻坚事业略尽绵薄之力,为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献礼。

 座谈会后,慰问组一行向村委集体送上3万元慰问金,用于办公设备、监控设备添置及贫困户特殊情况慰问,并走访了贫困户中的孤寡老人与送上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