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一支部举办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7      作者:李姣       来源:龙岗基委会

456

9月16日,龙岗一支部会员们再次聚集在一起,开展了一次意义深刻、内容丰富的联谊活动。

一、听讲座——参加“龙岗大讲堂”讲座活动,听专家解读党政。

下午2:30,龙岗区图书馆的一楼学术报告厅内一场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讲座准时开讲。一支部会员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来自甘肃兰州的陈永胜博士对新政的介绍与解读。主讲人陈永胜是法学博士、中国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他以“三个责任”(民族、人民、党)“四个意义”(政治、理念、实践、方法论)“三个认同”(思想、理论、情感)开篇,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体系”形成的时代背景、属性和主要内容等。让会员们对习总书记的“新体系”有了更清楚、更深刻地了解和认识。讲座结尾,会员们积极参与提问,与陈教授互动,并合影留念。 

二、知党情——认真学习民进市委会下发的文件,进一步了解党、了解自己。

讲座结束之后,会员们借用同会会员张兴有的“臻粥道”餐馆的场地继续举办学习会议。学习会议由一支部宣传委员李姣主持。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广东省各民主党派新老班长成员座谈会与中共深圳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会员们了解了最新的文件精神,明确了自己下一步的定位与责任。一支部宋运泽主委带头谈了学习体会,同时布置了今年的“一人一议”和“共画同心圆  喜迎十九大”征文的工作任务。 

三、送慰问——献礼教师节。

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2017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值得骄傲的是民进成员中大部分人从事着这一行业,在这方热土上洒下了他们的汗水。可以说,老师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血缘关系,却愿意因别人进步而高兴,退步而着急,满怀期待,助其成才,舍小家顾大家并且无怨无悔的人。虽然教师节已过,但我们的师恩永存,我们的谢意永恒。一支部工作组特意为出席会议的教师代表们准备了鲜花,献上了那份迟到的爱。

四、迎新人——增设新委员,欢迎新朋友。

由于队伍的扩大及会内事务的增多,一支部决定增设“生活委员”一职,并任命宋金环会员担任。其主要职责为:1、了解掌握本支部会员生活基本情况和家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支部反映、报告。2、组织或配合做好支部开展的各项外出生活和会务活动。3、向支部提出会员福利待遇建议等。

特邀嘉宾、新联谊对象王鹏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在会上做了详细的自我介绍,同时表态将时刻接受组织的考验,有决心也有耐心等待着批准他入会的那一刻的到来。

最后,宋运泽做了总结发言。从组织结构、经费构成及活动安排等方面作了分别阐述。并特别强调“一支部只是我们的排名,我们要争取成为真正的'第一'支部。” 同时决定把每年的护士节、教师节都作为一支部的固定活动来开展。 

这是一场特别的安排,这是一次特殊的活动。“听讲座 知党情”提升了我们的理论素养,“送慰问 迎新人”增强了我们的民进情怀。这次联谊活动,不仅让一支部会员们的IQ、EQ得到了双项培养,还让一支部的组织机构更加完善。我们有理由相信:一支部的明天会更加多姿多彩!龙岗基委会的未来会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