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 座谈会畅谈“深圳教育的挑战与应对”
发布时间:2017-09-20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345

9月14日下午,民进深圳市委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深圳教育的挑战与应对”为主题,民进教育委员会委员、各区级组织教师代表共计50余人,共同就我市教育发展的挑战,如何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创新教育发展理论等议题进行讨论。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市委会副主委金依俚,秘书长卓伟华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教育委员会主任蒋道超主持。

56

民进市委会主委陈倩雯

陈倩雯代表民进市委会对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并向广大民进界别的教师一直以来对深圳教育所作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倩雯表示,作为以教育为最主要界别的参政党,民进长期以来高度关注教育事业发展,这些年来,我会涌现了以2017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甘磊为代表的一批批拥有教育情怀、对教育事业有高度的认同感和幸福感、在学校和市民中受到尊敬并起到积极引领作用的优秀教师。希望广大民进界别的教师继续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忠于教育事业,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双岗建功”的民进会员;继续发扬“参政为民、立会为公”的无私精神,深入开展各项调研活动,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567    7

座谈会上,甘磊老师与学科作文创始人钟传祎老师先后作主题发言。随后,其他与会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当前教育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大家认为,教育事业不仅责任重大,而且使命光荣。作为一名民进界别的教育工作者,应该在捍卫自己职业操守的基础上,应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专业水平,发现孩子们的特点,因材施教,科学、合理地减轻学生负担,培养身心健康的新一代接班人,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学习中感到幸福、快乐,同时也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多元化的人才。此外,他们还就如何培养新人与骨干教师,如何提升公民办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深圳教育如何与世界接轨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