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出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15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56

9月6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委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恳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统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团结奋斗强大合力,为深圳勇当尖兵、再创新局贡献智慧力量。

78

会前,王伟中走访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察看机关办公环境,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亲切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在参观民进机关会议室时,民进市委会陈倩雯主委向王伟中书记简要介绍了民进市委会的情况。王伟中书记参观了民进机关的会史资料陈列柜,并翻阅了《雷洁琼文集》等书籍。王伟中表示,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文献材料,它见证了民进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为民分忧的高尚情怀和人格魅力,为国家、民族振兴的无私奉献,值得我们好好保留并传承与发扬。

恳谈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先后发言,围绕“城市质量提升”主题积极建言献策。陈倩雯主委围绕提升我市环境质量建设,提出了,以顶层建设引领,注重项目建设实施绩效,建立城市环境提升长远保障机制的四点建议。

王伟中充分肯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要深入贯彻中共深圳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紧紧围绕推进“六个先行区”和“十大行动”等全市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城市更新、河套地区开发等城市发展面临重大课题,集思广益提出更多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坚定不移把深圳城市发展推向质量时代。要把一切工作聚焦到中共十九大上来,积极做好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工作,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环境。

王伟中强调,全市各级中国共产党委员会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和改善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认真采纳真知灼见,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市各民主党派要把自身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市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