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甘磊荣获2017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7-08-29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图中左五为甘磊老师

8月27日,2017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活动揭晓,民进深圳市委教育委员会委员、福田二支部主委、深圳外国语学校英语教师甘磊获得 “年度教师”称号。他在决赛演讲中说:16年的坚持无关高尚,只因为“我愿意”!(附演讲全文http://www.mjszsw.org.cn/article/view/1218.html

深圳市2017年“年度教师”评选活动经全市推荐评选,11名市年度教师候选人进入总决赛,他们平均年龄39岁,平均教龄17年,人均担任班主任年限10年,来自高中、初中和小学不同学段,在数学、语文、英语、物理等不同的专业教学领域坚守着教师职责。

深圳市2017年“年度教师”评选实现了三个“创新”。首先,采取多轮考核、评委会票决方式,组成了专家、教师、学生等5个评审团共108名评委;其次,评选突出“师德为先、教学为本”的导向,突出教学能力,并对师德问题实行“一票否决”;最后,在决赛中增加考察环节,全方位考察“年度教师”的综合素养,让“年度教师”更加符合市民心中对好老师的期待。经过多轮考核、评选,甘磊最终荣获2017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 “年度教师”称号。

深圳市评选“年度教师”系全国首创,今年已是第三届,从深圳十几万一线教师中脱颖而出的“年度教师”,充分展示了深圳教师群体的职业精神、奉献精神、专业精神和创新精神。 “年度教师”为广大教师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立标杆树榜样,通过“年度教师”的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教师对教育事业坚定执着的信念,用爱心、热情、智慧和创新培养一代代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