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举办2017年暑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7-18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7月9日至15日,民进深圳市委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2017年暑期培训班,民进市委委员及各区级组织推荐的骨干会员与机关专干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民进市委会副主委王海鸿出席了开班式并讲话。

王海鸿在开班式上的讲话指出,本次培训目的是让会员更好地学习贯彻同心思想,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有关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加深对统战理论、参政党职能的认识,不断提高大家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能力,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一次互相认识、互相沟通交流的机会。他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市委会机关、班委会成员和全体参训会员应各行其责,齐心协力把这次培训工作完成好;二是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要转换角色,把自己当成学生,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三是要扎扎实实求实效。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并能学以致用,按照新形势下对党外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履职尽责。

为将本次培训班办好,市委会机关多次召开会议,就培训内容、培训模式、聘请授课教师等事宜进行研究。按照新时期对党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民进工作实际和会员本职工作,精心挑选了八门课程,内容主要涉及到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政府经济学视角下腐败问题的治理,经济新常态与供给侧改革,意识形态与美国外交政策等方面。邀请的授课老师有着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参政党建设研究经验。讲课中,几位老师课件准备充分、讲述时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全体参训会员仔细听课、认真做好课堂笔记,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整个培训气氛活跃,井然有序。

结业典礼上,市委会秘书长卓伟华对本期培训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大家将所学知识,与党派自身建设及履行职能充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参政党成员应有的作用。六名学员代表就一周的学习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授课老师水平很高、课程讲述非常精彩,听后受益匪浅,无论是对本职岗位还是对党派工作都大有裨益,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