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召开六届八次常委 (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03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2345

7月1日,民进深圳市委会在市政协五楼会议室召开六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委员,监委会正副主任,各专委会、基委会(总支)及直属支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主持。

会议当天正值全国人民共同庆祝“七一”建党节暨香港回归20周年,陈倩雯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团结和凝聚全国各界爱国人士,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光辉历程,见证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的繁荣发展,全国各族人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新中国发展迅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举国上下必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学习了民进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要求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应始终高举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充分发挥优势,服务发展大局,扎实履行党派职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有责任、敢担当,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深圳市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扶贫济困座谈会精神,并就深圳民进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民进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 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并按全市的统一部署,发动广大会员积极参与、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级组织要把“广东扶贫济困日”主题系列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工作重点,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深入挖掘会内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典型事例与爱心人士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市委会办公室。三是问题导向、建言献策。以“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为契机,围绕脱贫攻坚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真实反映情况,科学分析对策,广泛凝聚力量,切实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会议还进行了届中增补副主委候选人人选民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