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山三支部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03      作者:朱伟明 丁文武       来源:南山三支部

234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近日,民进南山三支部组织全体会员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支部主委朱伟明、副主委王涵、史青等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支部主委朱伟明传达了胡春华书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 新思想 新战略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在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为一体”、“四个全面”、“三个支撑”、“二个走在前面”,落实“三个定位”、“两个率先”进行了详细解读。

之后,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心得体会,支部副主委王涵认为,广东的生动实践,有力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唯一正确的道路,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新发展理
念,始终遵循的战略指引,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始终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作为一名新移民的广东人,她为广东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支部副主委史青表示,大力加强科技创新,打造创新人才高地,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是每个公民都应参与的义务,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理解国家政策导向,大力支持并参与到国家的建设中去,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做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社会主义公民,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返顾,要像珍爱生命一样爱自己的祖国。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的话跟党走。

朱伟明主委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人民的期望,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做的事情很多,我们要善于思考,要抓住祖国腾飞的大好时机,将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有机结合在一起。作为深处改革前沿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探索教育创新,做好本职工作,加大社会影响力。特别是南山三支部深处高新区,更要加强与机关单位交流,在本职工作中渗透科学创新,加强参政议政的能力。积极参与主管理部门组织的学习,把学到的东西带到工作岗位中去,讲给同行听讲给朋友听讲给社会听,让更多人了解新时期中国的未来在哪里,每个人要努力的方向在哪里。朱伟明主委希望各位委员在会后进一步加强学习,落实好广东省委、民进深圳市委和民进南山区基层委员会对每一位会员提出的要求。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加强学习,不断创新,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