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大鹏支部和南山九支部 联合开展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暨专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0      作者:龚银露 黄雁章       来源:大鹏支部

2345

近日,民进深圳市委直属大鹏新区支部与民进南山九支部在南澳办事处联合举办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暨专题交流活动,两个支部共39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在南澳办事处会议室,民进南山基层委员会主委刘学、南山九支部主委贾连娟、大鹏直属支部主委黄雁章带领两个支部会员共同学习了广东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据了解,这是民进深圳市委常委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后,第一个组织学习的区级组织和支部。

    大家认为,学习好党代会精神:一是要学习好精神:不单要认认真真学习原文,也要结合实际,找准切入口,切实吃透会议精神。二是要贯彻好精神:要结合本职工作、兴趣爱好、本地区、本领专业,站在更高的高度,以更宽广的视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践行好省党代会精神。会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学习,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拓宽了视野,明确了目标,今后将更加自觉地以省党代会精神指导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有作用。

    下午,两个支部围绕支部工作和参政议政等主题进一步开展交流活动。两个支部各自介绍了在支部活动开展、学习型支部打造、会员积极性调动、社会服务、组织发展等方面的做法,会员们风趣幽默地互相做了自我介绍。此外,两个支部就如何履行好参政议政这一最重要的职能,深入交流,积极讨论。尤其是针对大鹏和南澳比较突出的节假日交通拥堵问题和旅游环境保护问题,大家进行了多视角、多维度的交流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两个支部会员赴大鹏桔钓沙、杨梅坑片区进行实地考察和体验。大家在暂时远离城市喧嚣,惬意地吹海风、赏海景的同时,也纷纷为大鹏新区和南澳街道的建设发展出实招、献良策。

通过本次活动,两个支部的会员们,进一步丰富了精神,放飞了心情,为支部联合开展活动模式等进行了有益探讨,也为大鹏新区的交通问题和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民进人“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价值理念,表达了民进人为建设美丽大鹏、保护深圳最后净土做出微薄贡献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