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2017年民主党派、无党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0      作者:赖永城       来源:坪山支部

4567

6月16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区2017年民主党派、无党派工作会议在坪山召开。深圳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广明,中共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民进深圳市委常委、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道超,市知联会副会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彭尧,区属有关部门、街道领导和坪山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出席会议。民进直属坪山支部一行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刘国红部长主持,按顺序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主委分别发言。直属支部主委彭志雄代表坪山民进作了“2016年以来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为主题的发言,介绍了坪山民进的基本情况,坪山民进现有正式会员人数40名,联谊对象2名。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研究生8人,副高以上职称6人,特级教师1名,会员主要分布在教育、卫生、新闻出版等行业,高学历、高职称、专业性强特点突出。在今年坪山行政区成立时,彭志雄主委高票当选区政协常委,丁建春会员当选政协委员,杨足智老师以所在选区得票率第一成功当选区人大代表。全体会员围绕坪山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宣传教育、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良好成绩,涌现了一批优秀骨干,其中彭志雄荣获:“广东省成人教育先进个人”、“深圳市优秀教师”称号,夏丽娟代表坪山区参加山东省“生命化教育大问题教学”研讨课比赛荣获一等奖,杨足智被广播电视大学坪山学院聘为特聘讲师、多次组织带队坪山名师到陆河送教活动,广获好评。民进会员丁建春同志撰写的《完善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助力城市创新竞争力》提案被民进市委报送市政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彭志雄主委在区政协一届大会上提出的《向工匠致敬  助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建议,得到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

在听取各主委发言后,刘国红部长作了会议总结,充分肯定了我区各民主党派过去一年的工作,特别是在利用各种平台建言献策,利用自身资源和资金优势加强互连互通、高科技建设方面成效显著,同时也对各民主党派自身制度建设,参政议政能力和各民主党派间相互沟通机制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各民主党派要紧扣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齐心共建,加强政党协商,合力打造深圳新的东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