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认真组织学习 贯彻中共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6-03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12

中共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在广东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广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会后,中共深圳市委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并下发了《中共深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作为以“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为宗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民进深圳市委积极响应并于6月1日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会内各级组织认真开展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在全会形成学习的热潮。

234

6月3日,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主委陈倩雯主持召开民进深圳市委六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监委会与各专委会、区级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重申了上述通知要求并集中组织学习中共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陈倩雯主委在会上介绍了党代会有关情况并详细解读了党代会报告,各副主委和其他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广东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广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是指导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陈倩雯主委要求,全市各级民进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引导广大会员进一步认识大局、把握大局,围绕大局,不断提高会员们的思想素养,终始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一是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到党代会精神对全省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要系统理解、清晰把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规划,继承以党为师的光荣传统,体现民进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二是在行动上要抓好落实。要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与中央、省、市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保持一致,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三是在结果导向上要充分发挥民进优势,汇聚全会力量,深入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围绕深圳城市质量提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国际化城市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