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倩雯出席《雪国精灵》冯庆油画作品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05-10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1234

5月9日上午,由深圳美术馆、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深圳美术馆等主办,广东省文化厅、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指导的“魅力冬奥 冰雪激情——雪国精灵”冯庆油画作品展在深圳美术馆开幕。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主委陈倩雯出席画展开幕式并致词。

陈倩雯在致词中对画展成功开幕表示祝贺和肯定。她说,冯庆先生的画作开掘着冰雪的精神和魂灵;他笔下的冰雪,有生命,有色彩,有魂魄,有诗意,弥漫其间的是他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和中国式的独特表达。陈倩雯表示,冯庆先生用冰雪画展助力冬奥会,展示出了民进艺术家对祖国的热爱,对家园的深情,抒发了作为民进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及对祖国的祝福与挚爱之情。在深入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形势下,衷心希望冯庆先生继续创作出更多的优秀的美术作品,为丰富广大深圳市民的文化生活,促进艺术交流,推动艺术发展,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次画展共展出了冯庆先生的精品冰雪题材油画40余幅,作品时间跨度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各个时期创作的精品佳作,是冯庆冰雪油画的一次大型回顾展。此次展览结束后,还将在张家口、沈阳、上海、广州等几十个城市举办巡展。

民进中央原常委李光羲、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艺术处处长张晋文、深圳美术馆馆长王子蚺以及深圳美术学校师生、文艺工作者、书画艺术家等近百人参加了画展开幕式。